close

新的一年,就從新開張的部落格開始吧!

原先的部落格已用了十年,無暇整理的相簿爆滿,加上雙丸兄弟搞得媽媽無暇開電腦寫blog,整個荒廢了好久好久。今天打算試試用手機app,希望這個能解決我一直無法及時紀錄又不想用FB的問題。
 
就暫且先以2016最後一天的行程來測試這個app囉!

松菸附近早就開了很多店家,我們卻很少光顧,因為印象中總是大排長龍。前一晚發現竟然有一間「高三孝」的二店,這天早上便騎腳踏車過來一探,竟然有位子欸!(可能因為時間還早),大人小孩吃得都開心!以後應該會常常報到!
(是我太蠢了還是這個app的操作介還很不夠人性化,真的會編輯的很想哭……,但是我真的很努力想把手機發文這件事練好,才能隨時紀錄,不然丸子兄弟的成長一下就過去了…,寫到這裡,已經又隔了一天…,希望我能很快熟悉這個很難駕馭的編輯頁面!)

雖然住得算近,但我們很少來松菸散步,前幾天不經意來晃晃,還看了免費的無敵鐵金剛展覽,覺得來池畔走走也不錯,小人就在這裡玩耍了一會兒。

弟弟最近拍照時很愛故意做怪表情啊!然後拍完之後還一直搶著看照片,大概就是很得意剛剛自己的表情吧!


天空飄了一陣小雨之後,看起來天氣會放晴,這天的城市親子鐵馬又要出發了。騎到信義敦化路口(貢丸的美語補習班)他已經萌生退意想回程了,我們拿出大安森林公園的目標,他才又願意出發。
停好車後,經過捐血車,老爺說其實他蠻想捐的(但不知道在顧慮什麼),在我煽風點火之後,果然,過一會兒他就從遊樂器材區消失,然後傳了一張在捐血車上的自拍照給我。很好,四十多年來的第一次,也算是一個人生的里程碑。


然後,玩得一身汗的丸子兄弟,搶著喝爸爸用鮮血換來的果汁。


天氣越來越熱,能脫的都脫了,而且我本來只是出門吃個早餐,完全沒有防曬霜帽子什麼的,完了,我的去斑膏根本是百忙一場><,而且老爺一直殘念,每次都沒辦法騎到中正廟。好吧,就在2016的最後一天來完成吧!貢丸雖然有些哀怨問說騎到那裡去做什麼,不過,他也別無選擇只能配合了,哈!

小孩對中正廟裡的文物都看攏沒,貢丸只知道他讀的中正國小應該是跟這個銅像的人有關。而肉丸,當然只會對車車有興趣。(我真的是素顏出門吃早餐,然後就披頭散髮的莫名其妙騎到這裡了)


老爺的到此一遊當然要到樓上拍照囉!貢丸看到樓梯就叫腿痠了。但爸爸說一定要上去,不然下次還要騎來這裡,哈哈!


肉丸弟看到不動的衛兵,挺驚恐的……,還要哥哥牽手保護他


接下來就是慰勞貢丸的午餐時間,每次補習回家的路上,他看到路旁那間SUKIYA咖哩,都說想吃吃看,今天剛好就在回程路上,有了目標,騎起來就有動力了!
肉丸弟玩累了,沒多久又在車上睡著了。


整個吃飯過程中,他也都在睡,不過我和老爺突然都有感而發,覺得這頓飯吃得好悠閒輕鬆啊!


我們第一次吃這家,還蠻不錯地,比起吉野家,我比較喜歡這間的口味耶!


回家半路上經過中華電信,還去辦了傳說中隱藏版的老客戶優惠,完全是非常充實的一趟行程啊!

回家休息片刻,又再去公園溜滑梯,順道去採買晚餐的pizza餡料,自從肉丸出生之後,我就沒空再自己烤pizza了,一隔就是三四年了啊!

照往例,晚上九點多,社區的活動開始,小孩就會下來中庭玩耍,直到要看煙火。時間差不多,我一樣帶著丸子兩兄弟到大廳,小孩們也都在,只是今年不像以往,沒有小孩的奔跑嬉鬧,因為幾個小孩各自帶了平板,然後大家就窩在一起打電玩……,此景讓我有點難過……

我不希望貢丸也一起窩在那裡玩game,於是揪老爺一起出門散步,畢竟能在基隆路忠孝東路的大馬路上散步,一年就這麼一天而已嘛!



雖然每年都看煙火,但我還是覺得很期待,人生啊,總是要對某些事保持著小小期待跟雀躍,才能有些許歡樂嘛!


2016過去了,一言難盡,不過至少最後一天是以開心滿足結束;2017會怎樣,沒人知道,但總是要努力過好每一天!

新年新希望,我一定要好好繼續寫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tsai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