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暑假真是家長的煩惱。
以前我們小時候暑假就是回外婆家放牛吃草,爸媽好像也很看得開、樂得輕鬆。
可是我就沒能這麼放寬心,擔心貢丸玩了一個暑假,心都野了,還是希望他可以有規律的生活作息。

中正附幼暑假教室整修,沒開班;還好最後老師幫我們問了不遠的長安附幼,還有名額可以讓貢丸去暑假班。
原本擔心貢丸會抗拒,我還不斷地幫他洗腦,告訴他暑假一個人在家太無聊了,到學校去和朋友一起玩比較好,去長安也可以認識很多新朋友。
他可以接受暑假繼續上課,只是有點小抱怨為什麼要去長安。為了讓他有個小目標,去長安的前一天,我帶他去買了他喜歡的OREO,隔天帶去和長安的新朋友一起分享。

果然,上學的第一天,這成為一個小小的動力,讓他除了忐忑不安,還能有一點正面的情緒。
我送他進教室,把書包和用品放好;暑期第一天,一切還未就緒有點亂,而貢丸看著我說掰掰,雖然有點惆悵,可是沒有掉淚,比起一年前去中正時的大哭,完全收斂很多。唉......長大了啊,我怎麼突然覺得有點失落,他好像已經開始漸漸不需要我了......

第一天放學,情緒還算正面,只是跟我要求隔天可不可以也早一點來接他。
第二天也還算穩定,放學時,有原本長安的小朋友在後面追著他叫他的名字,貢丸也很開心地和他一起走出校門。
第三天回家,老爺問他學校好玩嗎?他很開心地說:好玩!

適應情況比我想像地好,第二個禮拜開始,他要我早一點送他去,這樣他才有足夠的時間和朋友一起玩。

總覺得貢丸是一個在家一條龍、在外一條蟲的小孩,對新環境也算是比較慢熟,可是這回適應新環境,比我想像中好些了。給他時間,總是會長大的,是吧?!

除了幼兒園,原本還想讓他去上美語,只是一直沒有通知開課,就延宕下來。
倒是迷你網球開課了。他還算是主動有興趣想學,媽媽我只好忍受炎熱高溫,陪公子上網球課了。

2014-07-09

2014-07-09

第一堂課,初次見面。有兩個外國小孩,其中一個完全聽不懂中文,常常狀況外。還有一個未滿三歲,身手卻頗矯健。

2014-07-09 18.05.35.jpg

2014-07-09 18.05.35.jpg

一小時下來,我光站在場邊就滿身大汗,貢丸奔跑運動下來,更不用說了。
只是他一直說為什麼都沒有用拍子打球。
第一節課嘛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tsai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