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寒假倒數計時,每天與貢丸混在一起的日子就要結束。

今天一早起床,天氣仍然陰涼,但至少不再像昨天樣下雨,心裡盤算著一定要趕快帶貢丸去國父紀念館看花燈,否則明天又要變天了。

到國父紀念館的一路上,他幾乎都要我抱。這小子現在只要是無聊的走路行程,沒什麼他想看想玩的東西,就會想要大人抱。果然,一到國父紀念館,一群鴿子吸引他的注意力,馬上要下來自己走。

走了一圈,我拿出泡泡水,想讓他玩一下。每次看到其他小朋友吹泡泡,他總是很興奮地追泡泡,我也打算讓他來運動一下。今天他卻說他要吹泡泡,很顯然,他還抓不到吹出泡泡的要領,沾了十次泡泡水,大概只有一次成功吹出泡泡。

但他完全樂在其中,時間一分一秒過去,媽媽我快要失去耐性,眼看著這樣的遊戲已經完了快一小時,我已經打算要出發去吃午餐了,但他一點也不想結束。

「泡泡要休息囉!」(我不想休息)

「媽媽想去洗手間ㄟ,你陪我去好不好」(自己去吧)

「你餓不餓,我們去W吃飯吧!」(我林貢丸從來不受食物的誘惑)

無論什麼理由都阻止不了他玩泡泡的興致。

經過了十幾分鐘的勸說,媽媽我還是很絕情地把罐子關上,可想而知,貢丸唉唉叫。一直在看到W之前,他都還一直唸著:我要吹泡泡......

其實反過來想想,小孩的這種毅力很值得欽佩,可以一直重複看起來無聊的動作或遊戲;我有時候在想是不是別隨便打斷他,就讓他玩,要玩多久玩多久,是不是也是一種專注力的訓練?哈,可是媽媽耐性不足。

午餐決定到阪急B2的杏子豬排碰碰運氣,若不用排隊就去吃。

果然,11:40還不到尖峰時段,又只有一人,馬上就有位子了。

白米飯好吃,貢丸完全只吃白飯,配小菜黑豆,不吃豬排。

鮮嫩多汁的豬排,媽媽就不客氣,自己享用囉!


倒是這碗很鹹的蘿蔔絲開胃菜,他也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tsai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