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懷二寶的時間好像過得飛快,大概每天被貢丸弄得團團轉,不知不覺就這麼過去了

某天二寶又在裡頭翻滾,我突然覺得應該好好享受這個一輩子不會再有的時光。(其實一方面是覺得,他待在肚子裡我比較輕鬆啊!)

或許這就是老二的宿命,別說是照豬養,至少許多事情也沒那麼講究了,也沒那麼仔細記錄這段過程。不過想起來,好像應該認真記一筆,畢竟這是我人生最後一次懷孕了,呵呵!

懷貢丸的時候,雖然工作上忙碌,可是至少下班後的時間還能休息;現在可沒這麼簡單,挺個肚子還要照料小的,經常搞得我緊繃發痛,不過卻也是安然無恙過了七個月。

懷孕初期,約第二個月時期的極度不適,還好只維持了兩周。

接著肚子越來越大,開始無法一覺到天亮。總是找不到適當的姿勢,買了月亮枕,也無法解救我,加上偏偏在半夜頻頻想上廁所,還有同房的貢丸來湊熱鬧,一個晚上醒來三、四次,已是家常便飯。這些還好,最受不了的是半夜抽筋,為什麼抽筋總是在夜裡呢?上回我印象中是發生在後期,這回卻在三個月左右就開始,而且小腿、大腿都來,嚴重的時候,KEN大爺也得被我拖下水,從睡夢中起來幫忙喬姿勢減痛。

雖然大家客氣,說我沒胖太多,但前兩周開始,明顯覺得自己的身體沉重了起來(已經多了8.9公斤 ><),帶著貢丸一整天,已經覺得力不從心。

或許該慶幸,二寶還算配合,沒給媽媽找什麼大麻煩,只是很愛拳打腳踢,幾乎整天沒停,一直在裡頭翻滾玩耍,幾天夜裡踢得我還以為是地震了!

最近去附近的永吉國中游泳了幾天

其實我是旱鴨子,只能用浮板做自由式的踢水運動,但也挺有運動效果的,而且在水裡,體重的壓力解除,反而舒服。

去了第二次吧,旁邊的管理員跟游泳教練注意到我是孕婦,開始幫我清水道,把一整個水道讓給我,真是太感人了。只是對其他游泳的人覺得有點不好意思。

30周,一轉眼二寶就要跟我們見面了,其實心裡有點愧咎,總覺得懷孕過程中沒有好好善待他,卻期待他出生後能乖乖,別像貢丸這樣難搞,畢竟媽媽我真是分身乏術、時間精力有限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tsai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