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貢丸實在是個精力無窮的小孩,可以每天一睜開眼睛就蹦蹦跳跳,連飯也不用吃。我們總得想辦法讓他宣洩一下用不完的力氣。

所以即使是炎炎夏日,烈日當空,我們還是要想辦法帶他出門。結果就是媽媽我這個夏天,好黑啊!

熱到不行,竟然還坐捷運+公車到了漁人碼頭。不過現在的風貌跟很多年前真是不一樣了耶!

這個則是礁溪附近的五峰旗瀑布

冰涼溪水加上貢丸最愛的丟石頭,簡直是絕佳組合,沒有拉他走,可以玩到天荒地老。玩得一身濕,媽媽我還以為包包裡有放進備用的衣物,結果要更換時才發現竟然忘了放進去,唉唉,媽媽要記的事情太多了,難免失誤。

果然是恩愛的父子。

礁溪熱鬧滾滾的甕窯雞餐廳(服務生送菜都用跑的)。貢丸應該還不知道這就是他在鄉下看到的活生生的公雞,最後會變成這樣,不然他應該笑不出來。

言歸正傳,上週末小寶家約我們去永安漁港騎腳踏車加海邊玩耍,真是太棒的行程,貢丸樂到不行。腳踏車他超想騎,無奈腿短,只能坐在媽媽大腿上過乾癮。至於沙灘,簡直是他的天堂吧!

光是挖沙、丟沙,他就可以玩個不停;玩得整臉整身都是沙也無所謂。

Chloe姊姊一定覺得這小子也太不優雅了吧!

至於不敢碰黑色沙灘的小寶哥哥,看到貢丸這整連沙子,簡直就覺得不可思議~~

玩得一身之後,還可以在秘密基地沖涼洗澡,真是太讚了!抱歉,限制級得遮蓋一下!不然貢丸長大會跟我算帳吧!

盡情玩耍的好處是終於能夠「餓」,晚餐也因為玩得夠累所以吃得多一些,吃飯一直是貢丸最不在意的事,也是媽媽我的苦差事。

我一向不希望用「條件交換」來教育小孩,可是在吃飯這件事情上,我輸了。現在每餐飯幾乎都是在「吃玩才能玩唉奉」的條件下完成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我的暑假一點也不輕鬆(話說想認真一點帶小孩,大概都很難輕鬆。除非是可以把小孩丟在電視前面任他去的大人,應該會輕鬆一點)。原本打算讓他暑假先上幼稚園適應一下,我也能趁他上學去的時間,趕緊準備下學期的課程;無奈一週四千多的費用,還是讓我打消念頭了。於是就開始我們倆每天24hr的長期抗戰;才開始沒幾天,就開始感受到疲憊心煩,與蒼老。

睡眠不足的問題一直困擾著我與KEN大爺。KEN大爺是難入眠,易驚醒。我則是黏到床就能睡,但有事的話就會自動早早起床,我是個超有時間壓迫感的人,昨天只不過是返校日,我就五點起床。然而最大的問題,是貢丸的踹、滾、踢。有了小孩之後,才知道小孩與父母的睡眠問題真是很大的學問;看來我們這種父母小孩同床的壞習慣已經打亂了最基本的生理睡眠。每天到了傍晚時分就開始覺得精疲力盡,我每次都跟KEN大爺說這真的就是exhausted啊!KEN大爺雖然白天不用面對小孩,但是工作壓力下,也應該是強顏歡笑了吧!

能無憂慮地睡個好覺竟然是一種奢求!

人生,真是沒在輕鬆的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tsai0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